close

7/20~7/22 是 TSBC 第二站比賽

賽前一週就一直有颱風的消息,星期二確定颱風往海南島走,不影響比賽

星期三馬上又有一個叫作悟空的颱風形成,很有機會在比賽的這個週末影響南台灣

先說,其實我們準備了很多雨胎,早就想要在雨戰放手一博了 (好吧,我沒有這個想法)

 

  

不過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,

自由團車隊其它兩位車手是有"超大雨"雨戰經驗的(雪邦賽道),且賽前也在大鵬灣練習過多次的雨胎

尤其在今年 山豬哥、宗勳、還有我,三個人都是在第二站賽前兩週才決定參賽,所以有半年的時間都沒有練習了,

不要說拼頒獎台啦,連基本的車感都找不回來 (這三個人賽前兩週還在想辦法騎進兩分內)

 

這次比賽還好有#音速車業 光宇哥的幫忙 與 #IPONE機油的贊助,讓獨立小車隊的我們順利完成了第二站的賽事

  

 

 

  

7/20 自由練習

身為佛系車手,自然是不用練習,比賽到自然就會跟上集團

好啦好啦,其實是因為最近到新竹去上班,所以星期五趕不回來幫忙

只好拗山豬哥跟宗勳幫忙搞定賽前一切的準備

   

   

  

沒了???

 

是呀, 我沒出現,跟本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,只知道有人看到下雨很開心跑下去玩了一節才回家 = ="

 

 

7/21 排位賽

其實除了我以外,我的隊友都是佛系車手來的

比賽到了"大師兄都回來了" , 馬上恢復手感回到1分55左右

只有我還在掙扎在2分左右徘徊 …  哭哭

 

 

其實動作都有回來,就是,就是騎不快,入彎、出彎的節奏感盡失,

不過沒關係,還有一天的機會,趕快回台南睡一覺看明天會不會突然"大師兄也回來了"

 

 

  

  

7/22 決賽日

早上的最後練習,目標放在前五個彎的手感恢復,確實也找回了一點感覺

從我自己gps 設定的起點到五號彎的 check point , 單圈時間回到35秒半左右 (正常來說這樣單圈成績會落在1:55~1:56左右)

but , 巴特,

人生就是一定會出現個but ,

因為煞車皮從去年到賽前一週才換,直到星期六排位賽才試了新的煞車,手感超級棒

輕輕一按就減速成功,但是已來不及找新的煞車點就要比賽了,

導致後面的小彎都處理得很不好,煞車力道一點拿捏不準,所以單圈成績還是鳥鳥的

  

   

 

很快的來到了SS600的起跑線

這次我排在第11位,沒錯! 沒有意外的就是最後一位起跑

當然,就算恢愎手感的兩位隊友,也只比我好一點點,在第10位與第9位起跑

很難看 到的,同一隊居然佔據最後三位起跑位置,

果然 SS600的水準又更提升了, 這次的第一集團竟然有五位,而且從頭到尾沒有冷場

(雖然我買的是VIP門票到場上看比賽,但我還是賽後看影片才知道第一集團這樣精彩的啦)

 

好了,在起跑線準備太久了,有點累

所以在"燈滅起跑"的時候,山豬哥睡著了

我跟宗勳一起步各前進了兩位以上,很雖小的是我在入一號彎的時候被宗勳關門,

然後又被山豬哥,就是剛剛起床的山豬哥超車了,所以我又回到最後一位了

  

 

不過沒有關係,佛系車手起跑就能找回手感的

我說的是山豬哥,

真的是越跑越狂,竟然從起跑線睡醒後一路追到了全場第七,B組第三位順利的騎回終點

  

     

阿我就想著反正也騎不好,晚上還要回新竹準備星期一上班

想著想著,突然看到有粉絲在對我揮手, 啊! 不是,是藍旗........  我又看到藍旗了  (再度哭哭...)

但當時是在12號彎,回頭看一下,第一集團還有些距離,

為了大家的安全,趕快用力騎,不是不想被超車,是決定在大直線觀看第一集團四位車手飛馳的英姿

就在讚嘆之後準備往一號彎騎去,怎又有高轉引擎的聲音,只好再龜龜的前進,但車一直不來呀

說時遲那時快,在我接近一號彎APEX的時候,身穿南海皮衣的小江,後輪距離我前輪不到50公分內GAP關了我的門

真的嚇了一跳,不過竟畢是超強的領先集團車手,只要我不自摔,一定不會碰到的,所以我又留在場上看各位的戰鬥了(基本上大部份是獨走啦)

 

最後只騎了17圈就回到終點,

人生就是如此,沒有佛系車手這回事,多少努力多少收穫,我決定要多練車了 (公路車...)

  

     

===========

感謝在場上努力的所有車隊、車手、技師、工作人員、賽會......   讓大家可以盡情的拼鬥、安全的回到終點...

也恭喜山豬哥黃健治突破自己,騎進1:53內的成績且站上頒獎台

 

 

 

我真的會努力練車啦,哈哈哈哈哈.....  

第三站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uen-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