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26~10/28  2018台灣大賽車第三站 TSBC超級摩托車錦標賽 

這次比賽決定不要自己騎好玩就好,想改變個方式

想邀請曾經喜歡速度的朋友、血液曾經流著無鉛汽油、喜愛超級跑車的朋友一起來看比賽

台灣大賽車 TSF (Taiwan Speed Festival ) 本意就是一個速度相關的週末

 

為了喚醒曾經對速度渴望的各位,讓各位朋友願意花個星期天來參加這個嘉年華會

於是開始賽前的二十天,利用每日一張賽車照,倒數著這個嘉年華週末的到來

也成功的讓好友們決定到南台灣欣賞這場用速度帶來的表演 (每天放毒的概念)

  

 

10/26 星期五

車庫安置、驗車、自由練習

當然一樣沒辦法到場處理,只能靠著車隊技師-黃志弘、車隊經理-黃健治 帶領著好友們幫忙處理(實在感謝)

當天順利的把車輛安置到位

我下班也立即從新竹回到台南,

一路上車流量實在很多,所以聽了很多次 茄子蛋的歌,聽到我都以為自己又抽煙又喝酒著...  真是有穿透力的歌聲呀

 

一整晚睡不著,大概只睡了兩個小時吧~~~

因為賽前只練習過兩次、總共四節,而且這四節基本上是在測試新的輪胎(從倍耐力換成登錄普)

而且,這幾次的練習還發現一件事

我的Qstarz GPS  賽道計時器掛掉了,所以無法在場上即時知道自己各區段的時間,只能靠體感而已

不過,從去年第二站一號彎大摔車後,連要跑進兩分內都要很拼很辛苦的我,

這四節的練習都用輕鬆的節奏就作出1:58,感覺實在不賴

賽前的總總回顧,也回憶著我們這種到了中年才開始賽車的人,就是真的要"莫忘初衷" ,

不該讓成績的無形壓力使我們忘了我們為什麼要騎車、賽車……

我本就不是為了拿盃子而來,

用我已知的科學、物理、機械,然後調整車輛、練習技術,然後利用成績得到正向的印證,這才是我們玩車的初衷

所以,我應該不會再買GPS計時器了,上不上台對我們這種有固定職業的車手不是那麼重要啦

 

10/27 星期六 ,排位賽

早上的一次自由練習,山豬哥怕我忘了比賽的節奏,

所以讓我們先跟著幾圈,手感也是順利的回來

自由練習成績 1:57

 

  

下午,一樣三輛車一起出發

但是能跟就跟,跟不跟得上就自己想辦法了

結果,宗勳跟著跟著竟然跑進了1:51 , 比山豬哥快了一點點,全場第五位起跑,而山豬哥 1:52 全場第九位起跑,

我當然繼續依照慣例,霸佔著全場最後一位,第四排,第十二位起跑

排位成績 1:56

 

  

10/28 星期日, 決賽日

昨天排位完就麻煩車隊技師-黃志弘幫忙把前、後輪都換新胎

所以早上的熱車時段就決定騎個五圈把胎磨開就好了

順便測試胎壓這樣

成績 2:00

 

早上九點二十分,SS600決賽

起跑線上我是很有信心的,起步往前超個兩、三個位子對我來說不難

不過,就在燈滅起跑之後,而且順利超越兩名選手,

在一號彎被34號鄭選手關門,不得已按下了煞車,然後又把起步賺來的都還回去了

所以搶一號彎是非常的重要地!!!

 

當然,不會因為搶一號彎的失敗就放棄

立馬跟上去,不過集團的步調實在太快了,不到兩圈我就看不到任何車輛了.... 

當下也沒有pit 板成績,也沒有GPS ,實際不曉得自己跑得如何

只好

轉換個念頭,在被套圈之前,能跑幾圈是幾圈

就這樣你來追我啊, 我跑不掉的節奏下完成了比賽

 

最佳單圈成績 1:56 

 

  

 

厲害了我的隊友與對手,通通1:53內!!! 恭喜各位!

真的希望明年我也可以進1:53內,升上A組

 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天努力練習,並不是為了盃子呀, 而是為了跟各位精英選手一起在集團裡面騎車

2018 賽季結束, 明年再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uen-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